close
基於「付出就是一種享受」的道理,璦雲在愛情中付出全部的自己,她說:「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是很快樂的!」唯獨某些夜裡找不到男友傑克的時候,她才會很哀怨地懷疑自己到底該不該和他繼續交往下去。
「他不是不好,只是有時候會對我不夠好!」我常聽到身邊的女性朋友,這樣評論她們心中摯愛的男友。如果這樣的落差,只是偶爾發生,還沒超過女方所能忍耐的極限,愛情就能持續。但是,就怕有朝一日,真誠付出的女孩甦醒了,不想再刻意忽視兩人關係裡的不公平,男友的「只是有時候會對我不夠好!」就會變成雙方必須分手的理由。

另一個純情的女孩貝蒂,也有類似遭遇。她同樣有個評價為90分的男友賽門,得分高並非他真的很好,更多的原因是貝蒂對他的要求不高,唯一會讓她真正感到失落的,是賽門進行親密關係時,在自己的慾望結束之後,就會立刻沉沉睡去,完全不理會貝蒂腦裡未完的美妙旋律,戛然而止在他的鼾聲裡。
後來,貝蒂慢慢發現賽門真的是一個很自私的男人,他頂多就是需要一個能夠照顧他日常生活的女傭,而不是愛戀的情人。貝蒂和賽門分手之後,她才明白我曾經奉勸她的那句話:「有一天,妳會感謝他對妳不夠好!」的意思。


這是所有曾經全力真情付出的人,共同的體驗。當你看清事實,覺得對方不值得你繼續愛下去,進而產生分手的決心與勇氣時,就能體會到「感謝他對你不夠好!」這句話的真諦,懂得感謝他在感情中的吝嗇。正因為對方對你不夠好,你才有離開他的動力,知道要回過頭來珍惜自己。若不是他對你不夠好,而且表現得那麼明顯,你可能還故意把自己蒙在鼓裡,傻傻地愛著那個根本不值得你愛的人。

引用自吳若權(蘋果日報副刊07/12/17)
http://1-apple.com.tw/apple/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NewsType=twapple_sub&showdate=20071217&Sec_ID=20&Art_ID=300786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