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過這個家喻戶曉的故事嗎?
毒蠍央求青蛙背著牠過河,青蛙擔心地問:「可是,你若咬我一口,我就會沒命了!」
毒蠍再三保證:「放心,我怎麼可能會恩將仇報呢!」
青蛙答應背著毒蠍過河,但就在即將抵達岸邊的前一刻,毒蠍還是冷不防地咬了青蛙一口!毒蠍惡行不改,即使遇到恩重如山的對象,還是會下毒手!

有位男性朋友,最近將他的 MSN 暱稱改為「背著毒蠍過河的青蛙」,當我看到時...內心有說不出的難過!他剛結束一段苦戀,當初並非他自己願意開始,而是女方哀求他要好好照顧她!雖然,他很久之前就開始喜歡她,也很願意這麼做,甚至早在三年前就他對她告白過,但都因為她表明自己真正愛的是他的好朋友,希望他幫她介紹,成全她的愛情...他應允了,從此放棄任何可能跟她在一起的念頭。

直到她跟他的好朋友展開戀情,甚至她還墮胎、休學、離家出走,為愛摔得粉身碎骨...驀然回首發現只有他還站在燈火闌珊處,遍體鱗傷到非常渴望一份愛的她,主動問他:「你願不願意照顧我?」!
在微風細雨的晚上,他牽起她的手!在她眼中,也許這只是簡簡單單的動作,對他而言,卻是躊躇了幾年之後...才敢奉獻出的一生承諾!!

故事到這裡,該發生的情節,應該很容易猜到了吧!他跟她度過半年多幸福的日子,直到她內心的傷痕痊癒,外貌也變得光鮮亮麗,開始又有很多慕名而來的追求者~她在他面前展示豐美的羽翼,以希望獲得諒解的口吻對他說:「放我去飛吧!」!
從那一刻開始,他修改了 MSN 的暱稱為「背著毒蠍過河的青蛙」,並且在破折號之後,加上國際快遞公司的企業標語「使命必達」。


愛情的路上,很多時候我們都像那隻背著毒蠍過河的青蛙,把對方當成自己一生一世的承諾,直到狠狠受了傷、險些送了命,才知道愛情曾經如此偉大!然而,沒有悔、不必恨,每個人總要有過這樣勇敢付出的歷練,然後在愛中學習成熟。

引用自吳若權(蘋果日報副刊07/04/18)
http://1-apple.com.tw/apple/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20&ShowDate=20070418&NewsType=twapple_sub&Loc=TP&Art_ID=34034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