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電視上看到了個有趣的話題--
男女之間相處,尤其指夫妻之間的相處精神科醫生就說
大部份的男女吵架
都是女人拼命想解釋溝通、做一些事挽回
而男人都是躲藏起來、轉頭就走、一句話也不想說
其實這2種都是種情感暴力
前者為暴力給予
後者叫暴力抽離
真正的溝通是很難的
並不是像女人這樣把自己的想法傾巢而出就是溝通

聽完這段話我嚇了一跳
目前我跟情人吵架模式幾乎都是這樣
我以為把我所有的想法都跟對方說他就能了解我、體會我
可是事實上講越多男人覺得越煩、越想躲掉
轉頭走出家門、手機關機
而我也越來越生氣
為什麼我說了這麼多你一點也沒有回應呢??
我在跟你溝通為什麼你不也跟我溝通呢??
原來這會給男人這麼大的壓力
而男人的躲避也會給女人更大的創傷

我曾聽過有對夫妻
他們只要一吵架
其中一方就會去倒酒給彼此喝
喝完了冷靜半小時後才可以開始溝通
女人要忍耐半小時不能開口
男人要忍耐半小時與老婆對望
這樣冷靜過後的溝通才是理性的溝通

我希望看完這節目了解後我能做到....
能做到不"暴力給予"....
如果我能早點看到這節目就好了....
Honey....
我希望我們以後吵架時也可以冷靜後溝通
我能不暴力給予....不一直說教、一直長篇大論
你能不暴力抽離....不會躲著不見面、冷冷的什麼都不說
雖然我脾氣不太好....常常找你吵架....><
如果可以不吵架是最好的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